29.5.11

芋頭糕


材料
冬菇 4朵
芋頭 400至500克
大頭菜 4棵
鹽 1小匙
糖 1小匙
調味料 1小匙
水 7碗
五香粉 2茶匙
粘米粉 500克

做法

1 熱油鍋,待油滾熱後,將切成顆粒的芋頭放入,炸至微金黃色即可撈上,備用。

2 另一方面,將7小碗水與粘米粉及所有調味料一齊攪拌均勻(須用手攪拌,否則粉會結成塊,沉澱在下),成芋頭糕所需的粉漿,放置一旁約半小時才可使用,以確保粉料已完全溶化。

3 熱鍋,利用炸芋頭所剩的油,將以切碎的大頭菜及已切粒的冬菇放入爆香。將大頭菜與冬菇略炒,加入五香粉一起拌炒均勻。

4 轉至中火,把粉漿倒入鍋內,需不斷攪拌直到粉漿變濃,並把油煮干。

5 粉漿變得比較濃稠後,便可加入炸過的芋頭粒,以小火繼續烹煮并須繼續攪拌。

6 煮至稍微成凝結狀後即熄火,將調好的粉漿倒入盤裏,約八分滿即可,以防蒸煮時粉漿溢出。

7 另起一鍋并待水煮開後,便把裝有粉漿的盤子放入,以中火蒸上15分鐘。

8 蒸熟後,取出待晾再撒上炸冬菇丁或炸油蔥、芹菜及辣椒絲即完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